ReLOFTER

kevintwo / 专注于转载原创摄影作品

安徽泾县,当地油布伞的生产历史悠久,早在宋元时期就有制伞的记载,油布伞曾经与宣纸、宣笔和绿茶并称泾县四宝。
然而随着时代发展,如今泾县仅存国民油布伞厂一家作坊尚在制作油布伞,产品也大多被人们用作收藏。
作坊位于泾县城北15公里的昌桥乡孤峰村,205国道昌桥乡段有路牌指引。
目前油布伞的手工制作已被列为宣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,厂长郑国民希望更多人帮他做些宣传,因为泾县油布伞的制作正在申报省级非遗目录,他希望这门古老的手艺可以得到社会的更多关注和支持,希望自己能将它传承下去。
照片中制伞的老师傅是厂长郑国民的岳父,参观那天,郑厂长特地请来岳父为我们展现传统油纸伞的制作过程。

方托马斯的旅程:

手机摄影 #徽州—传承# 泾县孤峰油布伞的制作

评论
热度 ( 653 )

© ReLOF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